他说你敢握住这只手吗

为何为好事泪流

来自陨坑前的对话

*很难说这是啥 是脑洞先动的手






“我追求的是高于人本身存在的意志——理想,肉体终将消亡而信念不朽。这是唯一实现永恒的方式。个人的牺牲不能摧毁它的内核,正如一颗石子激起的波纹无法阻挡底格里斯河的流动。”


“即使理想的先驱死去?”


“即便如此。秩序是自成一体的围网,像经纬坐标那样无所遗漏;而我不是创世者,只是千万被浪潮冲刷后消失在滩涂上的脚印之一,前仆后继,仅此而已。”


“令人讨厌的自谦。你的孤独出卖了你,宗像。”


“至少我正视自己生命的分量。我有时候觉得,您将自己的性命置于他人之下,如果这来自于阁下所谓的责任心,也未免太过小心翼翼。”


“人只能掌控自己的命运,毫无疑问。”


“如果有人立誓向您效忠,那么为此牺牲也是他自身的意愿。”


“我不需要任何多余的忠诚。”


“排在我的谦逊之前,您无心的无情足以伤害任何人。”


“包括你?”


“我不是您翼下的雏鸟,也不是任劳任怨的工蜂——所以很可惜,我不会令您得偿所愿。”






fin.

评论

热度(23)